今年暑假妮妮到2間獸醫院實習,周末放假揪她出門走走,就說工作一整個星期,假日要在家休息。這一點,跟她的老爸老媽真不像啊!!暑假過完了,妮妮也回去學校求學,Janice跟老公馬上安排去爬爬山吧!!天氣如此炎熱,當然到涼快的山區避暑呀!喜歡嘗試新鮮事的我們,選一個沒有走過的路線~谷關七雄之屋我尾山!!

投影片1.JPG

上屋我尾山有2個登山口,一個從大雪山林道上山,一個從中橫麗陽上山,前者較輕鬆,後者難度高,當然"肉腳"之我輩,選擇從大雪山林道出發囉!!去過大雪山的人對此景一定熟悉,車子就停在這裡的停車場,步道從這開始喔!!

 

投影片2.JPG

看到"0"K 指示的基樁了嗎? 步道從後方進入森/"深"林~

 

投影片1.JPG

人稱有名的"迎賓樹" (反向往回拍的角度)

 

投影片3.JPG

投影片4.JPG

投影片5.JPG

爬屋我尾山的距離其實不長(2.3KM),但是路況是Janice不愛的那種;高低落差多,常常需要手腳並用或是拉繩索,平緩的路程約只有全程的1/3~1/2。Janice可以走長距離,但是落差大,肌肉耐力不足,就說肉腳無誤嘛!!哈哈~ 這對可可來說更是猶如"鮭魚返鄉"的路徑,只是牠沒有那有力氣的鮭魚尾巴,可以奮力跳躍,所以~幾乎全程,放在妮妮把拔的背包裡!另類的甜蜜負擔啊!!

 

投影片2.JPG

這處平緩地範圍也不長,拍攝的位置是高處往下拍!不過眼前的倒木枯枝很有黑森林的感覺,有fu 喔~~

 

575594

這棵巨木可能是步道上最粗壯的吧!(可能是[木荷],如有專家潛水經過,請不吝指教喔!)

 

投影片3.JPG

哇!到山頂了!!這次照片拍得不多啊? 除了因為都在密林裡,景色差異不大之外,另外,忙著應付高低落差,拿著相機其實並不方便!!

 

投影片6.JPG

登頂之處,是稜線的制高點,背包、登山杖的方向,是我們的來時路(往大雪山方向),稜線的另一頭有三角點,還有下去中橫-難度較高的另一條登頂步道。

 

575579IMG_8671

三等三角點

 

575577575578

沿途拍到的生物不多,因為相機大部分時間在背包裡。倒是有個非常難得的經驗,過程中聽到[台灣黑熊]的叫聲,起初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動物叫聲,像狗吠,但有一輩子養狗經驗的Janice認為不是狗! 聲音距離不算遠,但還好從叫聲判斷,"牠"並沒有接近步道的意思,應該是警戒用意。其實在做爬屋我尾山的功課時,網路上就有網友提到這裡曾聽到台灣黑熊的叫聲。還記得林道馬路上,也有注意黑熊的標示!沒想到我們也聽到了,這真是有點小刺激的經驗啊!!

 

投影片7.JPG

登頂的視野因四周樹木遮擋,不好拍照,但是從隙縫中可見到遠方的山巒層疊,一路上偶有零星的親子團,也巧遇聘有領隊的登山隊,這是一條避暑練肌耐力的步道!(當天溫度山下32度,步道18度),另外,我想不用擔心台灣黑熊啦!是我們打擾到牠,記得不要離開步道應該是沒問題的!

 

 

 

  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氣質姐與可愛可 的頭像
氣質姐與可愛可

氣質姐與可愛可

氣質姐與可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